• 你也是代謝症候群和三高者嗎 | 你也是代謝症候群和三高者嗎

你也是代謝症候群和三高者嗎

你也是代謝症候群和三高者嗎?快來看專家建議~讓你越來越健康!
  
就代謝症候群來說「多動」就有助於控制體重、血壓、血脂及血糖,不論是「活動、勞動或運動」。

至於三高患者則建議運動量是每天30分鐘、每週5次,

並以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為佳,像是騎腳踏車、跳有氧舞蹈、爬山等,也就是運動到「微喘、有點發汗,但還可以講話」的程度。
  


▲運動時要謹記「循序漸進,量力而為」的安全準則!
●代謝症候群或三高患者多有「肥胖」問題,膝關節承受比較大的壓力,

●盡量不要選「高衝擊」的運動,像是跳、蹲;

●可選擇水中運動,不但對於膝關節的衝擊較小,且有水的浮力幫助,也能增加肢體的活動範圍,像「游泳」就非常好!
  
有些代謝症候群的人有潛在的中風風險,但還未被檢查出來,三高的數值也未必超標。
基於謹慎考量,建議代謝症候群、三高族群,盡量不要未經充分訓練,就做競賽性運動,譬如100公尺賽跑;

另外舉重等強烈的肌肉鍛鍊也不適合,因為舉重需要閉氣,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時刻注意自己及家人的身體健康,運動的同時也要注意這些運動對於代謝症候群及三高患者的安全性哦!★★★
  
#代謝症候群 #三高

關鍵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