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讓媽媽開始運動 | 讓媽媽開始運動

讓媽媽開始運動

◆你們家的媽媽多久沒有運動了呢?許多慢性病和女性相關癌病的高風險期,現在就快陪陪她去運動吧!!!
 
遺傳基因雖然不能改變,但飲食和運動可以讓身體維持健康的身體。
 
停經後的女性,因為缺乏雌激素保護,多種疾病風險上升。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主任、醫師劉建廷表示,以骨頭密度而言,女性35歲起,骨質隨年齡每年流失0.5-1%,50歲之後骨質流失明顯加劇,每年流失達1-3%。運動和營養對停經後婦女更加重要。
 
研究顯示工業革命後,人們每日行走步數減少七成,「身體活動不足」已成為影響全球死亡率的第四大危險因子,每年就有6%的死亡率與身體活動不足有關。
 
☆缺乏運動 常是慢性病主因☆
 
規律運動為何如此重要在於防止體重上升、加強心肺功能和肌力
⭕️預防癌症:如乳癌、大腸癌、子宮內膜癌並減緩骨質流失,降低跌倒、骨折和骨質疏鬆的風險
降低心臟病、中風、糖尿病、高血壓的風險;減輕憂鬱和焦慮、改善心理安適與認知功能,預防失智
 
#主婦運動 #健身 #運動

關鍵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