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完吃什麽 | 健身完吃什麽

健身完吃什麽

健身前我們可以吃一些蛋白粉,可以促進肌肉的形成,而健身後應該要避免吃油膩高熱量的食物,可以吃一些維生素以及蛋白質的食物,肉類可以選擇雞胸肉。

 

健身後吃什麽好

1.蛋白質

除了吃含有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外,還應多吃富於植物性蛋白質的豆制品。黃豆芽含有豐富的天門冬氨酸,有利於肌肉中乳酸的代謝,推遲疲勞的出現,是一種價廉物美、適合健身鍛煉者的食品。一般說來,在訓練後的90分鐘裏,蛋白質的需求達高峰期,此時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豆類。(豆腐、黑豆、非基改豆漿...)蔬菜青花菜、菠菜、奇亞籽等 都是非常健康的、素食者也可以吃的植物性蛋白質。

2.維生素

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只要常吃品種不同的蔬菜和水果,就能從中獲得人體所需要的多種維生素。

3.碳水化合物

一般在健身鍛煉前要補充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以保證肝糖原儲存,為訓練提供能源和維持血糖水平做好準備;運動後要及時補充碳水化合物,促進肌糖原和肝糖原的恢覆。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主要有:大米、谷類食物、土豆、蔬菜和水果。

 

健身的飲食禁忌

1、生冷蔬菜

在健身過後,未經處理的生冷蔬菜不宜。紅蘿卜、芹菜、辣椒和西蘭花等可能是健康的低脂肪食物,不過不適合運動後吃,因為這些食品不足以補充能量以維持健康的新陳代謝率。不過,如果你一定要吃蔬菜,可以添加酸奶、果仁奶油或者鷹嘴豆沙等醬料制作沙拉,但不可用奶油。

2、高脂肪快餐

炸土豆片、薯條、漢堡、熱狗和玉米片等可能能迅速填飽饑餓的肚子,但在健身後食用,等同於讓之前的鍛煉效果付諸東流。這些食物中的脂肪難以消化,這不是人們運動後希望見到的情況,運動後需要補充的是糖原,而不是增加身體儲存的脂肪。

3、甜食點心

甜圈面包等點心營養不高,卻有很高脂肪和熱量,雖然運動後需要碳水化合物補充肌肉的“燃料”,但加花生醬或者水果醬的全麥面包更適合。

甜食雖然能讓人精神愉悅,但它同時也是脂肪的主要來源,會讓健身時的辛苦全部白費的哦。所以需要減肥以及正在健身的朋友,應避免食用甜食。

4、汽水和果汁

健身常識運動後定會口渴,然而,此時不適宜飲用甜的飲料,包括汽水或者含有果糖的果汁。在劇烈運動後喝含糖飲料會起反效果,因為降低新陳代謝,從而阻礙減肥。喝運能飲料也要註意,只在有需要時飲用,補充流失的電解質即可,口渴時更適合喝水,可吃根香蕉補充鉀元素。

關鍵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