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只為了瘦身、好身材,運動健身的10個知識及理由! | 不只為了瘦身、好身材,運動健身的10個知識及理由!

不只為了瘦身、好身材,運動健身的10個知識及理由!

養成運動健身的習慣,
不僅是為了達到減肥緊實瘦身的目標,
更能維護身心靈的健康❤️
現在就搞懂運動與身體的關係,來了解運動的10個知識及理由吧‼️
 
運動時身體的感受及反應
1️⃣在運動時你會需要多15倍的氧氣,這是因為氧氣要用來將食物轉為能量。
2️⃣心臟和肺打到高速檔,身體會燃燒脂肪來製造能量產生熱能,心跳速率與核心溫度會上升。
3️⃣心臟努力輸送血液與氧氣,下視丘會刺激汗腺來幫你散熱,腦袋則會釋放腦內啡讓你感到有精神、開心、減少疼痛。
 
當你的身體回到休息狀態
4️⃣心肺會慢下來,其他系統則會加速,會感受到運動後低血壓的現象,
這是身體過度補償回到休息狀態的表現。
5️⃣感受到延遲性肌肉痠痛,這是因小撕裂所引起,蛋白質會修復小撕裂並幫助增肌。
6️⃣此時留意潔顏並保濕或許可以預防長痘痘,你的新陳代謝會在運動後72小時內增加。
 
持續性運動每天20-30分鐘有長久的效果
7️⃣持續性運動會釋放更多腦內啡並消除焦慮與憂鬱。
8️⃣持續性運動會增加海馬迴的大小以及腦細胞的數量,
能夠改善學習力與記憶力並減少失智症的風險。
9️⃣持續性運動會減少壓力荷爾蒙分泌如皮質醇與腎上腺素,
會感受到自信心提升以及負面情緒下降,讓自己狀態更好看起來不錯!
 
最後!
持續性運動會增加力氣,持續性運動會提供好眠。
繼續加油,你可以的!一起動下去吧!
 
#持續運動 #健身 #瘦身

關鍵字 :